尔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再见或是还会再见。

关于唱戏

楼诚来产糖啦!内有老师客串杨贵妃!

取题无能= =


“来来来,阿诚我们唱出苏武牧羊吧。”


明诚其实一点也不喜欢陪明楼唱戏。

明楼唱戏时,他总会想起还有一个疯子当年穿着杨贵妃的戏服咿咿呀呀的样子。那是在法国时,有次过年十几个中国留学生开联欢会,王天风和明诚还有另两个人一起唱了一出贵妃醉酒。王天风扮了贵妃,明诚扮了他的丫鬟,另两个分别是高力士和斐力士。

第一次扮旦角,明诚自己都有些不敢照镜子,便拿眼去看王天风。疯子长得本来五官就标致,又涂了油彩,没了往日的刻板凶狠,便泛着点妩媚,加上眼神里的几分凌厉,倒是像匹野驹,愣是勾的人有了征服欲。

明诚转不开眼的盯了好一会,心下有些羞稔。偷瞄了一眼明楼,明楼笑着说,“倒是个美人”。

明诚突然有些不开心,接下来的戏也是唱的没滋没味的。

从那以后,明楼便喜欢闲暇时拉着自己唱几句。

可是明诚总会想起当初的惊鸿一瞥和那句“美人”。


“不想唱这个。”明诚有些赌气。

“那你想唱哪个?要不,贵妃醉酒?”明楼想起当年扮旦角的明诚,有些揶揄的笑。

“你想唱找那个美人陪你唱,我可没那个闲工夫。”明诚把准备好的睡衣往床上一摔,转身要走。

明楼原本还有些奇怪,怎么突然就恼了。听到这儿倒是明白了过来,翘了嘴角。

身手抱住了气呼呼的阿诚,“傻子,那日我是在说你。”

那日,看了穿了红衣裙的你,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新嫁娘。

从此,心无旁骛,唯君而已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4)
©尔明 | Powered by LOFTER